首頁 連客卡網 Linker商店街 我的生活購 騏璣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活動訊息活動花絮聯絡我們










【推】別出心裁的”心”計畫-騏璣資訊科技校園菁英培訓計畫
 
發布日期:2018-03-18
 

【推】別出心裁的”心”計畫-騏璣資訊科技校園菁英培訓計畫

 

比別人早一步展翅,體驗職場,用不同角度看世界

  到了大四或暑假不知道大家都在做些什麼呢?是否想替自己提升能力,今年大四維維我為了突破自我去了解職場體驗對自身工作實務有認知,提升自我與他人溝通能力有增長,可以增廣與實務接觸的機會,對我來說是很有意義的事情—就是來到彰化「騏璣資訊科技見習」,就像是一趟精彩可期的旅程,快來聽我說說這一趟騏璣旅程有什麼點點滴滴吧~~

公司很重視我們,除了到學校開說明會讓我們更了解來公司見習的優點,更是有條理的制度需要遵守。像是開始見習前幾天來信提醒我們要加入我們共同的平台-LINE、Facebook社團、共用GoogleDrive,見習的第一天早上規定大家要著正式服裝出席「啟業典禮」,公司總經理、副總、各部門主管也一同出席,隆重且嚴謹,但又讓我們覺得備感重視。

為了讓我們可以更快了解公司,我們每個人更是事先要做好一份PPT,而啟業典禮的當天下午,就是我們輪流向大家簡報「我所認識的騏璣」,第一天,第一份簡報,生澀的模樣,顫抖的聲音,那氣氛那模樣,直到現在回顧照片真的很「菜鳥」!


 見習的第一個禮拜

為增進我們的軟實力,公司安排非常多受訓課程,由公司主管擔綱,更是穿插歷屆優秀學長姊回來與我們分享他在騏璣的成長及軟實力分享,如戰鬥力、自我管理、業務力、簡報力、企劃力等等各式各樣的課程。

公司中有一位統管我們全部見習生的專案經理-廖經理,我們在公司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要跟她回報與溝通,也是她讓我們在見習過程中知道該注意些什麼重要的事情哦!

  


 我們的見習腳步很緊湊,但也很充實。

包含【晨會】、【PPT大會】、【分組競賽】,都像是闖關一樣,過五關斬六將,連我們的聚會也是經過團隊討論一次又一次,活動企劃書一遍又一遍修正,才得以舉辦得又有趣,令人永生難忘。

 第一關

【晨會】

  這是我們第一次【晨會】,晨會就是訓練自己的PPT以及口才的部分,在短短時間內怎麼吸引人家目光,讓大家對你的內容感到興趣,一開始我真的很擔心上台報告,但是一次又一次的累積經驗,可以發現大家都進步好多哦。

  

第二關【PPT大會】

  除了晨會之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報告,就是【PPT大會】這是更進階的挑戰了,上台報告真的是緊張到發抖,但是有副總對我們的耐心指導,也讓我們的PPT製作越來越簡單易懂,越來越豐富,有些見習生甚至可以做出一套教學PPT真的非常之厲害。

  

第三關

【分組競賽】

大家知道是做什麼重大任務嗎?那就是分組競賽賣東西,分組競賽-【鬥陣來競賣】,因為競賽時間只有短短一個月,要如何脫穎而出呢,所以每天都密集開會討論著如何打敗敵隊,平常這麼會買東西,怎麼可以連賣東西都輸呢!各組出奇招,不管是美女牌、醜照、搞笑路線、用朋友蜘蛛網的方法等等,成績十分亮眼呢!

 


 

  除了上班要認真之外,來囉來囉~~~私底下大家感情也很好,這次聚餐主題- 【我是騏璣K歌王】等待餐點時也偷偷為壽星準備精彩的禮物呢!公司聚餐怎麼可能只有吃吃喝喝,當然要來點不一樣的互動,不僅幫當天壽星慶生也要讓每個人都成為K歌之王~~

   

  

 

 

 

有時候也會由見習生身份邀請公司同仁一同聚餐不僅增進瞭解,加深感情,促進信息溝通,經濟聯繫與合作而創造公司內外人和的好方法!!

  

 

 


 

然而,不管是哪一關、玩樂,我們最珍惜的是在騏璣,我們認識了一群好夥伴,在公司我們一起討論,工作之餘打打氣,下班之後聊聊天交換心得。

   

    時間飛逝相信到了結業典禮那天大家一定依依不捨,雖然才四個多月旦說短不短說長也不常,也我學習到了很多東西,都是在學校不到的職場經驗,經過這現在兩個月我發現我成長了很多,覺得人生充滿了目標,每天都過得很充實,即時再累都覺得值得了。

 

再來兩個多月大家就要各自回學校上課了,我正在默默地落淚呢...

經歷了很多不一樣的事人事物,我不會忘記今年見習,我過得很充實很精彩,相信我的夥伴也是吧,希望未來我們可以再重逢。

「見習生實習心得摘錄」

建國科大資管系四年級 梁同學

 我們現在是在職場不是在學校,需要具備什麼態度、心態。時間很快地在公司兩個多月了,除了認識職場倫理規範、培養正確的態度與觀念外,也分別到不同部門進行切磋成長,讓自己自我突破,讓自己不要侷限於自己的框架裡,讓自己接觸與原先不同的領域,讓自己跳脫原本的框架,讓自己提升自己的能力與戰鬥力,讓自己的身心靈有更進一步的成長。這次的實習如果自己不夠積極、努力、多觀察、多問問題的話,其實也只能學到些基本的輸入資料。人一旦開始接觸到陌生的環境,五官就會敏銳的去察覺周邊的變化,學習就在這時候開始。

僑光科大資科系四年級 林同學

剛進來的第一天,廖經理問我來這裡的渴望程度到什麼地步,內心想我從台中到這應該足以表達,而為什麼要到這,因為我對自己的未來有所期待,大學的我在羽球方面很在行,甚至在各大學裡頭有一點點名氣,而出社會我也該做我該做的事情,英雄氣短,兒女情長,不能一直追求羽球,大學可以,出社會不行,出社會就要有一番事業,男人都有個理想,成立事業,建立家庭,所以不管怎樣我都得全力以赴。

僑光科大資科系四年級 莊同學

進公司後完全是個腦袋沒有停過的一天,一直思考著如何把事情做得好一點,想不到的地方,都是靠著「問」這字,就可以解決一些煩惱,但也要知道問的方式也是很重要,不然會人家不懂意思反而做錯事,有效率的方式就是跟公司的人討論、一起研究,達到雙方都能更加一步都認識、進步。加油!!大家能認識就是緣份,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相處,除了良好的溝通外、還要大家一起有上進心,方法有很多種,其中一種可以向主管聊聊、尋求幫助。

騏璣資訊科技歷屆見習生花絮大公開

 

專案討論、專案實作

 

實務操作與實務專案討論,使見習生於見習期間獲得更多實務經驗

公司主管帶領討論,讓見習生參與專案實作,跨部門合作。

個人簡報、個人及團體競賽

每兩周一次的個人簡報,訓練見習生表達能力與膽量,由服裝、口條及剪報內容進行多方考核。

每三周一次之個人及團體競賽,發揮個人專長與優勢進行個人競賽,並以所長協助同儕於團體競賽中獲取優異成績。

 

 

         

見習期間『做中學,學中做

不管是中部地區的大專院校學生、我們的學長姊弟妹們、甚至是在其他縣市就讀的彰化人,讓自己有一個不一樣的夏天,給自己一個挑戰的機會;更是聽說很多學校在近期推廣全學年/全學期校外實習,我們全體見習生都齊力推薦:騏璣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將會是你最好的選擇!

    

 

 

騏璣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園菁英培訓計畫

歡迎各大專院校與我們聯繫合作

歡迎莘莘學子加入騏璣資訊科技的校園菁英培訓計畫

一起在騏璣共創奇蹟

 

給正在閱讀的你:

若你有意願參與此項計劃,趕緊投遞你的履歷至staryifen@cheerg.com

若你有朋友可能會有興趣,趕緊把這篇文章分享給他/

若你的兄弟姊妹正在煩惱暑假該怎麼規劃,趕緊把這個好消息與他/他分享

若你對騏璣資訊科技萌起興趣,歡迎上我們的官網一看究竟

若你想要持續擁有我們的動態消息,歡迎加入我們的粉絲頁【騏璣粉絲天團】

若你還有任何疑惑,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絡

[聯繫窗口]

廖經理04-7270213#13

 

[相關連結]

公司官網

學生自製的見習成果影片

103年見習結業回顧

104年見習結業回顧

介紹見習計畫的網路報導

【真實全紀錄】最用心的新計畫-騏璣資訊科技104年度暑期校園菁英培訓計畫

【好康】騏璣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3年暑期大專生見習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