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連客卡網 Linker商店街 我的生活購 騏璣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活動訊息活動花絮聯絡我們










【鹿港美食】愛辣成癮,饕客絕不容錯過鹿港「泰豪川菜小館」
 
發布日期:2013-11-08
 

【鹿港美食】愛辣成癮,饕客絕不容錯過鹿港「泰豪川菜小館」

彰化可是聞名的美食小都!有許多美食總是會隱藏在街道巷弄之間,普通的外觀,若沒有特地進去品嚐,可是會錯過許多好吃到不行的美食喔!

今天趴趴要介紹的是位於鹿港的「泰豪川菜小館」,裡面的料理雖然乍看是一般的料理,但嚐起來可是很別有一番風味唷!尤其是他們家的「辣」真是辣的好吃,且辣到人人都說讚呢!

在鹿港鎮介壽路的「泰豪川菜小館」,招牌上強調「正宗重慶‧麻辣過癮」引起趴趴很大的好奇心,因為沒吃過~決定快進去嚐嚐正宗重慶料理的美味!

一進來就看到這個可愛的「方吉」在歡迎我~才發現原來這裡也有提供Wifi耶!而且Wifi名稱還貼在方吉身上,太可愛了^^

今天要介紹的料理其實很常見,但趴趴會特別介紹可見絕非一般般喔~已經從料理升級成「美食」的等級了呢!

將將~~就是這道「四川涼麵」

份量很多的涼麵,上面有豆芽菜+紅蘿蔔+小黃瓜,光是單看配色就覺得很美味呢~不過照片拍不出來,要現場看才有感覺喔!

會點「四川涼麵」也是老闆娘特別推薦,起初趴趴有點疑惑,涼麵應該是到處都吃得到才對,但老闆娘會特別推薦應該是有獨到之處!

果真…真的有法寶!

就是這個「辣椒醬」,這可是身為重慶人的老闆娘,特調出來的喔!

加了特調辣椒醬,原本就好吃的四川涼麵變得更好吃了!

這裡的辣椒醬和蒜頭可以讓客人自己選擇要不要加,但許多來這裡吃的客人幾乎都會淋上老闆娘特調的辣椒醬和著吃,也因為每個人對料理的喜好不同,所以就算再好吃的美食也會挑人吃,但她們家的「特調辣椒醬」可是沒被嫌過的喔!每個吃過的人都愛上,就連趴趴平常不習慣吃辣的人,也是一試成癮!難怪店招牌上會寫「麻辣過癮」,這下趴趴終於懂了,這道看似平凡的料理,因為辣椒醬的襯托,讓涼麵變的不平凡呢!!

品嚐涼麵的時候,覺得她們家的涼麵口感特別清爽,於是問了一下老闆娘~原來老闆娘說她們的涼麵是不過冰水的,因為用一般冰水怕會滋生細菌,因此都是放著吹涼的,而且早期人在做涼麵時,都是拿扇子吹涼的,所以他們這可是真正的古早味涼麵喔!

加了辣椒醬的涼麵讓趴趴吃得非常過癮,基於熱愛美食的好奇心,趴趴也特別去問問老闆娘,這特別的辣椒醬到底是有什麼獨特的法寶呢?

看這一大片紅紅的辣椒,就是店裡特調辣椒醬的原料,將這些辣椒手工現炒,也是需要一番功夫呢!

「辣椒醬」是「泰豪川菜小館」最引以為豪的地方,目前店裡特調辣椒醬由四種材料組成:花椒(四川的大紅袍)+辣椒(四川的川椒)+『重慶油辣椒』在加上芝麻增添香味,強調真材實料,而花椒與辣椒都是老闆娘的媽媽特地從大陸家鄉帶過來的道地原料,味道可是台灣嚐不到的喔!再加上老闆娘每天手工現炒,不用機器、用人工的方式,才能將辣椒的香與味炒得恰到好處呢!

因為店裡辣椒醬消耗量太大,因此都需要大量製作,炒一鍋辣椒醬,饕客來吃可是瞬間秒殺,很多人可是吃完直接跟老闆娘買整罐的帶走~非常搶手!趴趴吃完也馬上直接購買一罐回去呢!

除了辣椒醬以外,另外還有人氣也很高的「特製麻醬」與「特製糖醋醬」!

 

這「特製麻醬」別看它外觀平凡,可是老闆娘特別處理過的,可以將許多料理變得非常美味喔!而且也是外面買不到的呢!

另外聽老闆娘說她們的特製糖醋醬是涼麵的主打醬,也是道地的四川口味(特調的),老闆娘特別調製過,酸酸甜甜的口感與涼麵拌在一起吃,那種微酸中帶種甜味的氣息,讓趴趴感覺非常的不一樣,原來四川口味的涼麵這麼特殊,也非常受到客人的喜愛呢!

除了美味的涼麵,趴趴還有點了另一道人氣美食,也是老闆娘特別推薦的麻辣鴨血鍋喔!

紅通通湯底的小火鍋再加點牛肉片,辣椒醬搭配上麻辣鴨血,在寒冷的天氣裡來一鍋,那種有微微辛辣感卻不會讓身體不舒服的辣,帶出食材的美味,讓趴趴吃得好滿足喔~

趴趴非常喜愛她們家的「麻辣鴨血」!

這一大鍋麻辣鴨血看起來非常豐富!用老闆娘手工現炒過的辣椒進行調味,微微的辛辣感搭配鴨血,整個口感超棒!

不只是特調辣椒醬的加分,鴨血滑嫩的口感也是好吃的原因,這碗麻辣鴨血可是讓趴趴一口接一口吃個不停呢!現在想起來還是口水直流…嘿嘿!有機會來「泰豪川菜小館」,一定要吃上一次喔!趴趴真情大推薦啊~

最後一道「雲南炒手」也是必嚐美食~

來自四川的雲南過橋炒手,因為特色是麻,但老闆娘為了顧及要迎合台灣在地的口感,老闆娘特地改良過,去掉麻的感覺,讓客人吃的舒服,,而且吃起來肉感扎實,搭配特調醬汁~可是讓人一顆接一顆阿!如果再加上辣椒醬,入味三分的口味,就是讚啦!

 

因為老闆娘的獨門秘方,特製的醬料讓每道料理越辣越美味!喜歡吃辣的饕客,一定不能錯過「泰豪川菜小館」,很多客人一進到泰豪都直接跟老闆娘要辣椒醬呢!平常不吃辣的客人,趴趴也很推薦來吃一次看看喔!絕對會顛覆您對辣的感受~

 

『泰豪川菜小館』

營業時間:

電話:04-7756879

手機:0988-256-298

地址:彰化市鹿港鎮介壽路3段4號